空庭音书

【青狮子学级】黎明王座(第一部4)

第四幕

 

英谷莉特坐在窗前读信。

 

法嘉斯的夏季美好却短暂,随着角弓节的到来,凉爽的风自北方吹拂而至,社交时节结束,而丰收的季节来临。贵族们相继离开王都,回转领地,除了古廉因为师从古斯塔夫,与帝弥托利一起留在了王都,其他人都各自归家。

 

这种时候,想要维系友情就得依靠书信往来。

根据贾拉提雅伯爵的教导,书信写作是作为贵族的必修课,应力求字迹工整、语句简洁、遣词优雅、情趣盎然——以后如果连情书都写不好那可是会注孤生的!

 

英谷莉特一边发愁一会儿要怎么回信,一边满怀期待的拆开第一封来信。

 

亲爱的英谷莉特:

谢谢你的来信。

领地马上要举办收获祭了吧?祝你玩得开心。

说实话,真希望我也能回家去参加收获祭顺便休息一下。古斯塔夫师匠最近的训练课程越来越丧心病狂严格了,前天半夜让我们身穿重甲在山上跑了三十圈,昨天又让提着装满岩石的木桶绕着王城走了一个上午。虽说我勉强坚持下来了,但现在整条手臂还在发麻,所以如果这封信的字迹潦草,还请你不要介意。

有几个师弟没完成昨天的训练,今天被师匠叫去加训了,希望能看见他们活着回来愿女神保佑他们。

帝弥托利那家伙倒是活蹦乱跳神清气爽的,真是赢不了他。只能希望师匠不要以他为标准决定训练方针。

祝一切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古廉

 

最近帝弥托利换了一位文法老师,我觉得再让他教下去帝弥托利就要不会说人话了前途堪忧,但愿陛下赶紧把那个神经病老学究给开掉。    又及。

 

……如果不看那满篇的涂改,倒也可以算作情趣盎然。

英谷莉特笑笑,拿起第二封信。

 

致英谷莉特:

    来信收悉,谨致谢忱。

    我与古廉一切安好,还请放心。

近日虽课业繁重,但蒙古斯塔夫师匠悉心指导,于武技颇有几处心得,也深感于战术之上仍需精进,期待再次聚首之时有机会与你切磋琢磨。

秋节将至,早晚寒凉,请保重身体。谨向贾拉提雅伯爵夫妇及令兄致以问候。

 

顺颂

 

时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帝弥托利

 

客观地说,殿下这写作水平可谓是突飞猛进,但英谷莉特还是想赞同古廉,但愿在明年夏天再见之前,殿下已经换了一位新老师。

 

英谷莉特拿起第三封信,几秒钟后又放下了。

 

英谷莉特:

    来信收到。

    昨天父亲给了我一把铁剑,不如兄长的好。

    马上要去训练。

    祝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菲力克斯

 

……要不直接写个“已阅”作为回信吧?就是感觉有点对不起信使。

 

英谷莉特把三封信整理好,放进抽屉里,推开窗户向外眺望。

天空明净疏朗,远山的轮廓蜿蜒而清晰,泛着苍然的灰蓝色。荒芜的原野呈现出大片的金黄,间或有几棵矮树点缀其间,树梢已经染上了红褐色,微风正卷着一片的半枯叶子从窗前飘过。

 

英谷莉特伸出手去,感觉风从指间穿过,心情十分平静:如果信写不好就会注孤生的话,自己肯定不是最需要担心的那一个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