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庭音书

【青狮子学级/帝弥雷丝】黎明王座(第二部序-3)

这一部开始有CP描写,所以挂一下CP:帝弥托利X贝雷丝,希尔凡X英谷莉特,菲力克斯X雅妮特

可能涉及杜笃X梅尔赛德司,亚修X玛莉安奴

序幕是重复内容,可以跳过。



第二部  芙朵拉的黄昏


 


序幕


 


清晨的时候,雪停了。


从窗户望出去,花园中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,侍从们裹着厚重的披风,各自拿着除雪工具,正努力地清扫出一条供人行走的道路。


风也停了,但云还没有散,阳光被厚重的云层遮盖住,令周遭显得有些阴沉沉的,仿若天色未明。


而寝室内温暖如春,壁炉中的火烧得正旺,木炭发出噼啪的轻响。房间内漂浮着混合了冷杉、冬青木、野百合气息的香调,让人想起被森林围绕的猎人小屋。


 


帝弥托利放下窗帘,悄声返回床边,轻轻坐下来。


在他身畔,一个人一动不动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呼吸匀净,显然好梦正酣。


 


帝弥托利犹豫了一下,俯下身去,在对方露在被子外的发梢上蜻蜓点水般地落下一吻。


对方蠕动了一下,脸从枕头里微微扬起,露出一只蒙着雾气的翡翠色眼睛,含混地问:“几点了?”


他有些抱歉:“吵醒你了?刚过八点,你可以多睡一会儿,今天没有什么安排。”


他没有说谎,今天确实没有安排。她比预定时间提前两日到达,内务卿那边还没来得及调整日程。


 


她于昨天深夜冒雪抵达菲尔帝亚,从天马上下来时,整个人都像个雪人,把大家都给吓了一跳。


大修道院本来派了马车护送她,但途中遭遇风雪,马车陷在积雪中难以前行,她就独自骑天马先赶了过来。即使继任大司教已经数年,她的行动力依然令人惊叹。


 


贝雷丝却在听到他前半句话时,就“噌”一下坐了起来。


什么!八点!她错过晨祷了吗?


 


直到看见帝弥托利面带微笑看着她,她才反应过来,这里是菲尔帝亚,不是加尔古·玛库。


贝雷丝向后一靠,栽倒在床头放置的垫子上,长吁了一口气。


虽然西提司现在对教团事务大都采取从宽处理的方针,但大司教睡过了头以至于错过晨祷,大概不属于从宽的范畴之内。


 


帝弥托利猜到她在想什么,无奈地笑笑,拍拍她的发顶以示安慰。


贝雷丝总算稍微缓过来一些,看见帝弥托利手中拿着一叠封着火漆的信封,好奇地问:“邀请函?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
她略微探身过来,睡裙的领口从一侧的肩膀滑落,露出优美的肩部曲线。帝弥托利心里微微一动,为了掩饰,匆忙将目光移向手中的信件,片刻后道:“……还真有。”


 


“我们的戈迪耶边境伯爵想请你一起参加下次与斯灵的贸易会谈,说如果有女神的加护,他们应该能谈成一个不错的价钱。不过看信上的意思,应该是英谷莉特期待与你见面,她最近好像发现了不少值得一尝的餐厅和美食摊。”


 


“雅妮特希望你在王都期间,我们能一起去他们府上用晚餐。她和菲力克斯准备亲自下厨……真的能顺利吃上这顿饭么。”


 


“王都魔道学院邀请我们一起出席学院成立纪念日……”


 


他翻阅着那些信件,忽地感到肩部一沉,侧头看去,贝雷丝靠在他肩上,又睡着了。


他看着她的睡脸,笑了笑,突然觉得心中很平静。


 


他把手里的信丢在一边,小心翼翼揽住她躺下去,拉起被子把两个人裹住了。


信纸无声地滑下,散落在地毯上,他也懒得去管。


反正,今天没有、也不应该有比现在更重要的安排了,对吧?


 


第一幕


 


库罗德扬起弓,向身后射出一箭,满意地听见一声惨叫,但他没时间查看战果,在他前方五步左右的距离,帝弥托利挥枪辟开一片树丛,低声招呼他:“库罗德,这边。”


 


库罗德大步跟上去,刚穿过树丛,余光就瞥见一道寒光,他不假思索向后一跃,正准备拈弓搭箭,就听见“叮”一声的金属碰撞声。


帝弥托利的枪架住一把铁斧,提醒道:“艾黛尔贾特,看清楚再下手。”


 


白发少女看见他们两个,愣了一下,随即将斧子撤了回去:“看走眼了。”


帝弥托利没计较这个,现在有让他更关心的事情:“你怎么也跑来了?露营地那里一个级长都不在,谁来指挥其他人?”


“王子殿下,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吧,”库罗德又开始往树丛里钻,“看样子对方大部队已经全来追我们了。”


 


三个人一路狂奔,身后那群盗匪却阴魂不散一样追着他们不放。


艾黛尔贾特呼吸开始有点急促,忍不住问:“我们这是要跑到哪里去?”


跑在最前方的库罗德停下了脚步,却没有回答她,他眯起眼,看向树林一侧:“那边是不是有火光?”


帝弥托利点点头:“去看看。”


他们向光亮处冲过去——随后的发现令他们自己都觉得运气好到不可思议——那只是一个偏僻的村落,但村口处聚集了一群身着护甲、手持武器的人,看样子是一队佣兵。


 


帝弥托利上前,跟对方简单说明了情况,佣兵望向他们来路的方向,听见那边传来嘈杂的人声,立刻带他们去见团长。


佣兵团长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男性,面对他们突如其来的请求也不见慌乱,了解情况后,干脆利落地开始向周围人下达指令。


 


“其他人守住村子的各个入口,我负责掠阵,”佣兵团长看向后方,“村子正面的主攻交给你,准备好了吗?”


 


三个人把目光投向佣兵团长身后的人影。


那个人身着灰色的轻甲,从一开始就站在那里听他们对话,但始终不发一语,像是一个沉默的影子。


听到佣兵团长的话,人影上前一步,对着他们三个人点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


 


帝弥托利与她对视,随即怔了一下。


对方的眼睛很美,瞳孔是澄澈的勿忘我蓝,令人想起黎明时的天际。但其中全无感情,既看不出对他们这群不速之客的惊讶,也没有对即将开始的战斗的紧张。


如果被雕刻在圣像上,那不染尘世的疏离感可能会让信徒们不由自主俯身行礼,但作为人类的双眼,却让望向它的人感觉如视法嘉斯的雪原,岑寂辽远,空无一物。


 


帝弥托利知道自己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,艾黛尔贾特和库罗德一时都在安静地审视她。但对方并未在意他们的目光,径直往村口走去。三个人互相看看,快步跟了上去。


 


她看见他们跟过来,简短地说:“我来指挥”。没有起伏的陈述语气,但在这种情形下反而令人感到安心。


现在不是纠结于无聊的贵族自尊心的时候,三个人都表示同意。她不再说话,回身拔出腰间的铁剑,作出迎战的姿势。


帝弥托利一眼就看出那剑的材质普通,但持剑的人显然是一位老手。


 


战斗开始之后,他才知道自己这个评价真是太过保守——她本人简直就是一柄利剑,青光湛然,寒意逼人。


 


她毫不畏惧地冲入敌阵,切割对方的阵型,同时指挥他们三个人围攻落单的盗匪。快速、精准、有效,看得帝弥托利暗暗心惊。


最令他惊讶的是她的战斗方式。


 


她进攻速度极快,他看着她如闪电一般冲向一个盗匪,手中寒光一闪而没。下一个瞬间,血从对方心口喷溅出来,她却已经抽剑跳开,执剑的手从容不迫地一荡,血珠在地面甩出弧形的痕迹。剑光在血色的包围中愈发亮得惊心动魄,而持剑的人面无表情。


这种姿态触动了他记忆中的某片阴影,令他心底涌起一种惊惧的感觉。


 


不能走神。帝弥托利正准备压下这种异样的情绪,突然感觉眼前一片白光炫目,凌厉的剑意直直向他逼来。


他下意识想挥枪迎击,但太快了,对方几乎是瞬息之间就到了他面前,手中剑刃似乎下一秒就能直取他心口。


帝弥托利感觉自己脑海中的思绪被击碎了,只剩下利剑破空的风声。


 


但下一刻,白光和风声一起贴着他擦了过去,他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发梢扬起来,扫过自己的面颊,身后随即传来兵器没入血肉的声音和一声闷哼。


帝弥托利回过头去看,一个盗匪已经倒在了地上——看来他刚才正试图借着树丛的掩护从后方偷袭自己。


 


灰衣的剑士转向他,提醒道:“小心背后。”


帝弥托利下意识避开她的目光,点点头:“谢谢”。说话间感觉到有丝丝冷汗攀爬上脊背。


 


贝雷丝看了他一眼,没再说什么。方才擦身而过的瞬间,她感觉到某种阴影一样的气息笼罩下来,但那到底是什么,她也说不清楚。


算了,作为佣兵,想太多可是会死的。她握紧剑,向着看起来是盗匪头子的家伙冲上去。


 


芙朵拉历1180年大树节的某个黎明,未来的法嘉斯国王与大司教在战场上相遇。


 


没有后世传说与诗歌中的一见钟情、怦然心动,却反而如两柄利刃相遇,窥见了彼此的锋芒,又在对方雪亮的剑刃上映上了自己的影子。


 


第二幕


 


贝雷丝是第一次到访加尔古·玛库大修道院。穿过茂密的森林,正面眺望这座修道院的一刻,即使是缺乏情感波动如她,心中也浮起些许震撼的感觉。


 


这片被奥格玛山脉包围的建筑群占地面积极广,几乎可与某些小领主的领地比肩。


修道院的主体建筑外形古朴恢弘,内部立柱与拱券的线条优美凝重。虽然可能会有艺术家批评这里缺少令人惊叹的装饰与雕塑,但那略显风化的墙壁、被摩擦得光亮如镜的彩色地砖、色泽美丽的黄铜灯柱,无一不彰显着时光流淌而过的痕迹,令这里蒙上了一层独特的神秘气息。


从大厅出来,走在通往大教堂的廊桥上,山风悠悠拂面而来,薄雾弥散在深入山谷的桥柱间,几乎令人产生行走在云端的错觉。


 


如此高超的建造水平,使人难以相信这里居然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。如果是游吟诗人或小说家到此,恐怕会因灵感涌现而激动不已,但贝雷丝现在没有这个心情。她正穿过曲折漫长的回廊,努力记下通往各处的路线。


 


大修道院与其他古老的建筑一样,结构复杂,拥有太多的秘密,禁止通行的场所一只手都数不完,对于初次造访的人而言,委实不算友好。


这一切落在贝雷丝眼中,都逐一被标记为用来埋伏、偷袭、逃跑的关键地标,数量过于庞大,令她头昏脑涨,头一次感到作为佣兵的职业病也是个麻烦。


 


贝雷丝最终到达骑士团团长的房间时,才稍稍松了一口气——她中途误入了汉尼曼老师的房间,被敲诈了两根头发才得以脱身。


 


杰拉尔特正在等她。


他听说她已经选定执教的学级,有些担心。


 


士官学校的情况他多少知道一些,大部分学生都出身不凡,虽然未必都是骄纵蛮横的纨绔子弟,但其中颇具个性、不受管束的小鬼也不在少数,把毫无教学经验的佣兵派去当导师,跟把平民扔进魔兽堆里让他自我升级也差不了多少。


 


事实上,他担任骑士团团长的时候,不只一次听到过任职的教师在背地里诉苦。


某次他因为执行任务晚归,前往食堂找夜宵时,碰见了当时的一位学级导师。那个平素文质彬彬、冷静温和的中年学者面前倒放着好几个空酒瓶,看见杰拉尔特进来,一反常态,不管不顾地揪住他不放,语无伦次地跟他念叨什么“现在的学生真是太难管了”、“明年大树节之前我就辞职”、“那两个天天逃课的小混蛋我一定要给他们打不及格”,说到伤心处,声泪俱下。


 


杰拉尔特对他表达了深切的同情,也明白他只是喝高了在说气话。给学生们打不及格有用吗?就是打了零分,也不会妨碍他们回去继承王位。


如果他没记错,那位导师当时执教的正是青狮子学级,他口中那两个“天天逃课的小混蛋”,一个的家名是布雷达德,另一个的家名是伏拉鲁达力乌斯。


 


他暗自摇头,觉得自家女儿前途堪忧。


 


但木已成舟,直言这些情况只会造成无益的紧张,他决定选择比较委婉的提醒方式。


“已经选定学级了吧,为什么是青狮子?”


贝雷丝坦言:“我比较喜欢蓝色。”


杰拉尔特想叹气,这理由未免太简单粗暴了。


“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级长,” 贝雷丝想了想,补充道,“他让我想到骑士与剑。”


杰拉尔特愣了一下,问道:“那另外两位级长呢?”


贝雷丝微微皱眉,思索了一下:“大概是……商人与秤?”


 


这个比喻有点古怪,但杰拉尔特没有继续追问。贝雷丝不擅长人际交往,要让她用语言准确形容对初见之人的印象确实有些困难,但她的直觉出奇的准确,很多时候她就是靠着这些直觉活下来的。


 


“听说你昨天刚跟学生们见了面,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还好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他们都打不过我。”


 


杰拉尔特没再多说什么。


既然如此,就没问题了。再说,反正只是挑选执教的学级,又不是挑女婿,即使选错了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 


第三幕


 


晨光照亮奥格玛山脉起伏的曲线,渐次攀爬上大修道院的墙壁与屋顶。钟楼被光芒完全笼罩的一刻,晨祷的钟声缓缓响起,白鸽惊起,振翅飞入破晓的天空。


 


修道士与骑士们排成队列,安静地步入大教堂。众人落座后,看见合唱指挥发出的信号,管风琴手敲响了第一个琴键,庄严的圣歌声与浑厚的琴音同时回荡在教堂内。


光辉透过天井的彩绘玻璃落下,在地面上形成愈发清晰的光圈。


 


沐浴在女神的荣光中,大修道院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
 


钟声再次敲响,晨祷结束,方才还是一片寂静的学生宿舍开始骚动起来。


隔壁房间传来“咚”的一声巨响,帝弥托利猛然睁开眼睛,他按按太阳穴。自入学以来,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希尔凡从床上摔下去的声音惊醒了。


 


梳洗之后,换上制服,出门的时候刚好跟希尔凡打了个照面。


“殿下,早安。我是不是又吵醒你了?”希尔凡揉着手臂,愁眉苦脸地说,“说真的,我实在没睡过这么窄的床。”


帝弥托利叹气:“希尔凡,你也可以考虑趁这个机会改掉睡相不好的毛病。”


 


旁边一间宿舍的门被推开,菲力克斯走了出来,不等他俩打招呼,拔腿就走。希尔凡摊手,看向帝弥托利,帝弥托利点点头,希尔凡小跑着跟上去:“菲力克斯,等等我,一起吃早餐吧。喂,你别装没听见啊。”


 


帝弥托利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有点头疼。他知道导致菲力克斯这种态度的原因在于自己,但这个状态如果持续下去,恐怕会影响整个学级的氛围。


他一边思考对策,一边慢慢穿过走廊。


 


路过黑鹫学级的几间宿舍时,一个抑扬顿挫的声音传过来:“我,菲尔迪南特·冯·艾吉尔……”


被拦住的艾黛尔贾特无奈地打断他:“菲尔迪南特,我想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叫什么,对吧?能否请你长话短说,我不想第一天上课就迟到。”


 


他绕开两个人,听见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他刚往一侧一让,库罗德就风一样从他身旁跑过去,抬手跟他打了个招呼,嘴里还喊着:“有事一会儿再说,我赶着去吃早餐。”


洛廉兹的声音从后方追过来:“库罗德!你给我认真听着……”


 


帝弥托利心怀对艾黛尔贾特和库罗德的歉意,走下楼梯,但他确实不能否认自己感到了一丝安慰。


——同级衬托之下,青狮子学级的氛围看起来……还不算太糟糕。


在他身后,学生宿舍传来的奔跑声、吵闹声、东西摔在地板上的声音愈发响亮。


 


沉浸在一片鸡飞狗跳中,士官学校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
 


大概是因为迎新切磋时老师那令人惊艳的表现,整个青狮子学级的学生早早就都在教室坐好了——包括问题儿童希尔凡和菲力克斯——这令帝弥托利倍感欣慰。


女生们还在低声议论老师的剑术,帝弥托利、希尔凡、菲力克斯听在耳中,都觉得有些面上无光。


 


那天老师最终还是被他们拉去了训练场,然后在一对一的比试中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所有人。


后来大家实在顾不上贵族的矜持,就算耍赖也想要扳回一城,于是派帝弥托利、希尔凡、菲力克斯三人联手上阵。


 


结果是,平局。


即便三对一,老师的出手依然冷静。她凭借速攻先拿下了战意不足的希尔凡,随后逮到菲力克斯防守上的破绽,将其一举击破,最终对上帝弥托利。平局的原因是帝弥托利的纹章之力爆发,把自己手里的木枪和老师的木剑同时砍成了两段。


 


这堪称耻辱的战绩终于激起了大家的好胜心,于是整个学级抱着“好好学习,欺师灭祖”的心情跑来上课了。


 


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,贝雷丝夹着几本书走进教室。


大家正襟危坐,等待老师的开场白。


 


贝雷丝将书放在讲台上,环顾教室,问:“你们希望怎么上课?”


教室内一片沉默,大家一时都有点茫然。


 


帝弥托利听到坐在自己后排的希尔凡发出很轻的喷笑声,赶紧站起来走上前去:“如果是关于课程安排的话,我可以告诉老师我所知范围内的事。”


他可不能让希尔凡抢先开口,以他的了解,自己这位损友八成会说什么“当然是希望能跟老师一边喝茶一边接受个别指导了,啊,请先从我开始”。


 


虽然还没经历正式授课,但课程安排已在报到前就随学生名单一起寄给他们,他凭借记忆,简单复述了一遍。


其他学生看着级长指导老师怎么指导自己,都露出复杂的表情。


被指导的人倒似乎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,贝雷丝甚至翻开一本皮面手册,开始记笔记,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认真乖巧的女学生。


 


帝弥托利心情有点微妙。


即使是现在,想起她之前在战场上的表现,依然令他感到凛凛寒意。但此刻她给他的感觉又与战场上判若两人,令他越发觉得难以捉摸。


 


他收回心思,继续说明:“对了,关于中期的考……”


 


“咳。”有人发出清晰的咳声。


帝弥托利回头,菲力克斯挑衅般地向他挑了挑眉。


 


帝弥托利转过头,继续道:“中期的时候会有考……”


“咳咳咳。”


帝弥托利再次回头,看见希尔凡一边清嗓子,一边和颜悦色地把手边的烛台举起来向他摇了摇。很明显,如果他继续说下去,这个烛台就保不住了。


 


帝弥托利彻底无语,只好草草结束:“大概就是这些,其他的我稍后再做补充。有需要的话,老师你也可以随时来问我。”


贝雷丝点点头:“谢谢。”


 


帝弥托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看着贝雷丝摊开一本书:“那么,我们现在开始上课。”


周围的学生们都有点不在状态,后排隐约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的指导,帝弥托利产生了一种类似老鸟护雏的心态,心中很是为她担心了一下。片刻之后,渐渐放下心来。


 


这不还是有好好备课的吗。


 


贝雷丝第一堂课上的表现在学校内不胫而走,背地里还是遭到了一些质疑。但学级模拟战之后,这些质疑就都烟消云散了。


 


战斗结束后,回到大修道院,整个青狮子学级还沉浸在胜利的余韵中,围着老师叽叽喳喳个不停。


“我那一枪很准吧?一下就把洛廉兹撂倒了。”


“还说呢,如果不是梅尔赛德司及时治疗,你一定会被库罗德补刀。”英谷莉特向希尔凡严肃地指出这一点。


“哎呀,谢谢夸奖。多亏了老师出色的指挥呢。”


“都做得很好。”贝雷丝表示了赞许,在门厅跟他们道别,转入左手边的走廊。


 


雅妮特愣了一下,有点失望地小声道:“啊,本来还想邀请老师一起去庆祝一下的……”


梅尔赛德司也点点头:“是啊,我也希望能跟老师多相处一会儿。”


“我看她不像是对宴会有兴趣的那种人。”菲力克斯一盆冷水泼下来。


希尔凡反对:“未必吧,不问问怎么知道?”


 


大家吵作一团,帝弥托利没有参与他们的争论。


他注视着贝雷丝离去的方向,看见她的背影慢慢融入走廊的黑暗中。感觉好像看见一把剑锋芒入鞘,又要被收到漆黑的仓库里去,心中莫名有点发闷。


 


希尔凡拍拍他:“殿下,你倒是给个意见啊。殿下?”


帝弥托利没有回答他,径直向老师离去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
 


贝雷丝听见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转身去看,发现帝弥托利快步走来。


帝弥托利发现她,眼睛一亮:“……老师!原来你在这啊,我在找你呢。今天打算大家一起吃顿饭,就当作是检讨会兼庆功宴。”


贝雷丝怔了怔:“我也要参加吗?”


 


她参加庆功宴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
每次任务顺利完成后,佣兵团的大家也会聚在酒馆里庆祝一番,吃吃喝喝,大声谈笑。但作为战斗主力的她却难以融入那种氛围,反而令其他人觉得拘束。发觉这一点后,每逢这类场合,她都会刻意回避。


 


班上的其他学生也追上来,你一言我一语,完全没给她插话的余地。


 


帝弥托利直视她,语气诚恳:“老师,毕竟我们才认识没多久,对你也许有点困难……但我也想跟老师互相分享喜悦,因为难得能像这样在一起。”


她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到底没忍心拒绝,稀里糊涂着就被拽去食堂了。


 


虽然想邀请的人是来了,但帝弥托利这顿饭并没有吃好。


他一半的时间都用来盯着自己的老师了。


他看着贝雷丝拿了一块莎葛鲁特,用餐刀抹上奶油及醋栗酱,三口两口吞进去,然后夹了一份烤雉肉,风卷残云一样消灭掉,又去端香烤洋葱汤。


 


希尔凡凑过来,低声笑道:“我的天啊,我真没想到能在除英谷莉特之外的女性脸上看见这么精彩的吃相。”


帝弥托利点头同意。确实有点像,只不过英谷莉特满脸都透着开心,而贝雷丝大快朵颐时仍然面无表情。


希尔凡来回扫视两人,看得啧啧称奇,最后忍不住跑去找英谷莉特开玩笑去了。帝弥托利注视着贝雷丝又给自己盛了一份铁板兽肉。


 


不过,是错觉吗?老师的眼睛看起来,似乎比平常要明亮一些。


 


贝雷丝终于对付完盘子里的肉排,伸手去取串烧兔肉,抬头的瞬间与帝弥托利视线相对,随即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。

帝弥托利这才发现自己在做什么,心中有些窘迫,正准备为自己失礼的行为道歉,就见贝雷丝犹豫了一下,默默地将手中的肉串递了过来。

评论(36)

热度(2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