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庭音书

【青狮子学级/帝弥雷丝】黎明王座(第二部10-11)

一言以蔽之,糖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幕

 

帝弥托利与汉尼曼合力,小心地将玛努艾拉抬入医务室。

两人安置好玛努艾拉,汉尼曼查看了一下她的伤势,稍微松了口气:“吾去通知西提司和蕾雅大人……”

“那这里就麻烦您照看,我回去看看老师他们怎么样了。”帝弥托利说完,不等汉尼曼回话,便大步流星冲出门外。

汉尼曼惊讶地看着这个平素稳重的学生迅疾离去的背影,怔怔道:“楼道内不许奔跑……唉,算了。”

 

***

 

贝雷丝一脚踹开铁制的闸门,回头向学生们下达指令。

“帝弥……”她顿了顿,改口,“希尔凡,十点钟方向那两个拿剑的交给你。”

 

希尔凡拍拍飞龙的脖颈,飞上前去,经过贝雷丝身边时,他压低声音笑着问:“老师,你刚刚是准备喊谁?我只是备选吗?真令人伤心。”

“哦,”贝雷丝无动于衷,“后方通道里那群斧兵重卫也交给你。”

希尔凡身形一晃,回头惨叫:“老师,你这是公报私仇!”

 

贝雷丝向一旁招招手,菲力克斯叹了口气,带着一脸“为什么我老被笨蛋连累”的神情,一跃上前,对着冲向希尔凡的斧兵扬起长剑。

 

***

 

帝弥托利从楼梯一跃而下,飞奔过走廊,一路上引来不少惊奇的目光,但他已无暇理会。

 

伊艾里扎老师房间里的隐藏通道恐怕与芙莲失踪有关。慎重思考的话,应该去通知骑士团,集合人手后再行调查。

但这个判断随即被他自己给推翻了,谋定而后动从来不是法嘉斯的风格。他毫不怀疑大家已经进入了那条通道,只能祈祷他们千万不要乱来——尤其是老师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佣兵生涯里养成的习惯,老师在战场上惯于搞出一些有效却惊险的操作。她自己若无其事,全然不顾旁观的人看得胆战心惊。

想起她在科南塔从空中跃向魔兽的那一幕,帝弥托利就觉得冷汗直冒,脚下的步伐又加快了些。

 

路过骑士之间时,他险些跟吉尔伯特撞个满怀。

吉尔伯特被狂奔而来的人影吓了一跳,连忙后退避让,看清是帝弥托利,脸上又露出一丝慌乱。

 

帝弥托利顿住脚步。

一直以来,他有很多话想跟曾经的师匠说。比如他很希望他能回到王国、回到自己身边;比如雅妮特很想念他,他应该跟她好好谈谈;比如他无需为达斯卡悲剧而感到自责。

但他也发现了,吉尔伯特在刻意躲避自己。每次他前往骑士之间打探,都会得到“吉尔伯特大人刚刚还在这里”、“他说有点急事,匆匆离开了”之类的答复。

现在是个难得的机会,不过……

 

“抱歉,古斯……啊,吉尔伯特大人,我太着急了。”他匆忙致歉,不等对方开口就又迈开步伐。

 

吉尔伯特看着他跑远,叹了口气。

 

他从没见过这么慌张的殿下。

作为王储,虽说不必规行矩步,但这样张皇的姿态也是不合体统的。如果是从前,他一定会出言提醒。

但现在,他在心里自嘲,自己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。

 

帝弥托利曾是他所侍奉的殿下,也是他的学生。他从帝弥托利出生开始,就一直在他身边,也因此长期留守王城,无法时刻陪伴妻子和雅妮特。但他对这份职责没有什么不满,他很喜欢帝弥托利,就像喜欢自己的孩子一般——虽然这种想法有些僭越。

 

事实上,不只是他,王城里的侍从和骑士们都很喜欢这位殿下。于是每每殿下带着他那群小朋友上蹿下跳的时候,大家都睁一眼闭一眼,佯装不知。

以至于陛下曾经开玩笑地抱怨:“你们不要都这么惯着他,到时宠坏了可怎么办。”

众人笑而不答。刚好在场的罗德利古却不跟他客气:“明明最宠他的就是陛下您吧。刚刚看见他带着古廉和菲力克斯他们溜出城去,您不也没说什么。”

周围的人忍不住笑出声来,陛下被自己的损友揭了老底,作出痛心疾首的样子,摇头叹息。

 

法嘉斯虽然自古以来便是寒冷贫瘠之地,但那时他们都相信阳光就照耀在此,如同女神的加护,恒长不灭。

 

直到四年前。

记忆中的很多面孔都消失了,殿下也变了。

他依然表现得正直而真诚,但吉尔伯特很清楚,那只是面具。没有人可以在经历那样的剧变后还一如往昔,殿下将一切真实的想法和情感都掩藏在那张完美的面具之下,再没人能看清他在想什么。

他曾试图揭开那张面具,但最终发现自己无能为力。

 

于是他逃走了,带着无尽的憾恨和愧疚。即使是对女神虔敬的信仰也无法将其消弭,他将背负着它,直到生命终结,如同罪人背负着灵魂上的烙印。

 

而现在,那面具似乎裂开了一条缝隙,他又能窥见那个熟悉的学生了。

他有一点欣慰,也许一切还有转机,也许这个漫长的寒冬终会过去。

 

他抬头仰望天空,低声道:“陛下,士官学校大概也不全如您所说,‘只有食堂的料理值得期待’吧?”

 

***

 

这是最后一个房间了,驻守在这里的自然是最不好对付的家伙。

死神骑士看着众人闯入,缓缓向前举起镰刀。墙壁上镶嵌的火把光焰跳动,却无法令人感到丝毫暖意,他们面前,巨大的镰刃上有铁青色的光流动,如萧索肃杀的残月。无形的压力向众人逼过来。

 

死神骑士的声音穿透面具,带着低沉的回音:“来,一决生死吧!让我尽兴……!”

他话音未落,贝雷丝手中的天帝之剑已经刺出。剑风凌厉,带起周围的气流,死神骑士的威压被她击破,他眼底闪过兴奋的光,镰刀重重挥落,爆发出猛烈的撞击声。

 

希尔凡和英谷莉特无需交流,两人一左一右飞起,长枪化作两道银光同时刺下。同一时刻,菲力克斯从后方突进,钢剑向着死神骑士的背部斩下。他们仨配合默契,几乎在瞬间封锁了对方的要害。

 

就在大家以为要得手的时候,死神骑士突然向后方仰倒,两杆长枪自他胸前擦过,而菲力克斯的钢剑被他用镰刀架住弹开,他座下的骏马极其灵活地向斜后方一跃,跳出了包围圈。

 

真是棘手。

要是帝弥托利在的话,刚才的包围就……

 

贝雷丝暗自皱眉,把这个想法丢开。信任学生虽是好事,但过于倚赖一个人,会影响在战场上的判断,何况现在对方并不在场。她近来似乎对那位级长站在自己身边的场景太过习以为常,应该好好检讨一下。

 

她一甩天帝之剑,剑身如鞭子延伸开来,在空中划出刁钻的弧线,缠上死神骑士的镰刀,紧紧锁住。死神骑士镰刀横挥,却一时无法挣脱。

就是现在!

贝雷丝高声向她邀请来协助搜索的学生下令:“莉丝缇亚!暗黑冲击!”

 

***

 

帝弥托利奔入房间的时候,众人正在把芙莲和另一个女生抬出密道。

两人昏迷不醒,但看起来并没有生命危险。他看看其他人,虽然大家多少有些疲惫,但表情都很愉快。杜笃张罗着众人把两人送去医务室了。

 

紧张的情绪平复下来,他长呼了一口气。

贝雷丝看向他,惊讶地发现他满脸通红,汗水正沿着他的额头和脸颊滑落。

“……啊,不好意思。因为放心,所以松了很大一口气。”

一看就是一路跑回来的。贝雷丝忍不住歪歪头,牵动嘴角:“不用这么着急的,很担心?”

帝弥托利一时怔愣。

 

那双曾令他感到美丽却岑寂的眼睛微微弯起来,空色的瞳孔里神采荡漾。如同一直被禁锢在画卷上的晨曦冲破画框,流淌起来,远天里,纤长的云缕散去,朝阳在她眼中熠熠生辉。

 

房间一侧,未关严的窗扇发出“吱呀”的声响,微风掀起记忆中的白色纱帘,阳光洒进来,照在心中沉寂已久的黑暗角落。推开窗,外面是菲尔帝亚碧蓝的河面与金色睡莲。

是啊,都是角弓节了,法嘉斯的雪原早该融化了。

 

他能感到心中名为“往事”的锁链颤动着,哗啦轻响。

为着这样的笑容,放任自己沉迷片刻也是可以原谅的吧?就这一会儿,就这一下下。

其实他无需说服自己,真实的想法早已化作语言从他的唇边溜出去了。

他听见自己说:“老师,刚刚那个表情,可不可以再做一次?”

 

第十一幕

 

帝弥托利走进食堂,惊讶地发现里面人满为患。

周末的时候,他习惯比众人晚些用餐,通常此时食堂都空了大半,从来没遇见过今天这种情形。

——是出什么事了吗?

 

他环顾一周,找到了原因。

 

贝雷丝和一群女生围坐在一桌,桌上摆满了冰沙、果酱、果汁之类的瓶瓶罐罐。列席的不只英谷莉特、雅妮特和梅尔赛德司,三个学级中最引人注目的女生都坐在那里——其中甚至包括素来不喜欢凑热闹的艾黛尔贾特和玛莉安奴——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做到的。

角弓节已至,但大修道院附近暑气尚未退却。包括贝雷丝在内,女孩子们都还身着夏季制服,白色的灯笼袖衬衫搭配香槟色的高腰裙。

偶尔有人起身去取果酱罐或冰沙杯,行动间袖笼和裙摆微微起落,在这稍嫌闷热的午后看去,清爽宜人如袅袅微风。

即使在这方面迟钝如帝弥托利,也发现食堂里绝大多数男生都在偷偷看着那一桌。

 

看来在她们散场前,人是少不了了。帝弥托利端着餐盘,在角落里找到空位坐下来。

 

女孩子们并未注意到众人的目光。这种天气里,美味而冰凉的甜品吸引了她们的全部注意力,大家吃得兴高采烈,话题也围绕着甜食展开来。

 

“小艾黛尔贾特不喜欢太甜的食物吗?有点令人惊讶呢,人家记得安巴尔的点心可是很甜的,上面的糖霜有这么厚。”希尔妲用手比了一下。

艾黛尔贾特有几分无奈:“是啊,我对那个实在是喜欢不起来,真不明白为什么那样的东西会变成传统……”

“这很正常吧?不如说,不够甜的点心简直就是点心界的叛徒,”莉丝缇亚目光炯炯地看向贝雷丝,“老师,是这样吧?”

这么说好像也没错……贝雷丝正想点头,却发现艾黛尔贾特也一脸认真地盯着自己。

——等等,这是需要严肃讨论的事情吗?

贝雷丝的直觉告诉自己,她似乎踩在了某片雷区上,一时进退维谷。

 

“小莉丝缇亚,要再加点果酱吗?”多洛缇雅一声轻笑,将盛放果酱的罐子推向莉丝缇亚,又转向艾黛尔贾特,“小艾黛尔,你的冰沙要化掉了哦。”

两个人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,贝雷丝松了一口气,向多洛缇雅投去感激的目光,对方妩媚地冲她眨眨眼。

 

帝弥托利身旁传来一声夸张的长叹。

“真希望老师请客的时候不要这么排挤男生,明明女孩子们喜欢吃什么还是我告诉她的。而且我也挺喜欢蜜桃冰沙啊。”希尔凡端着餐盘走过来,在帝弥托利身边落座,半真半假地抱怨。

跟在他身后的菲力克斯语气讥诮:“哦?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尊重事实吧,菲力克斯,我可不像你那样挑食。”

“是啊,如果是为了搭讪女性,你甚至可以生吞砂糖,这点我自愧不如。”

 

又开始了。

希尔凡的抱怨其实没有什么道理,前几天老师才刚刚请了他们一顿,一起的还有英谷莉特。

起初还是大家和睦地吐槽法嘉斯的料理如何难吃,后来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大型互怼现场,四个人彼此揭短,互翻陈年旧账。贝雷丝在一旁饶有兴趣地听着,比平常多吃了一份烤雉鸡。

虽然她尽力掩饰了,但帝弥托利还是发觉有笑意从她眼底掠过,终于确认她就是故意的。

 

总感觉在她面前,大家会不知不觉地放松下来,甚至露出有点幼稚的一面,不过他倒也不讨厌这样。

帝弥托利笑着摇摇头,再次将目光投向老师那一桌。

贝雷丝似乎有所觉察,回看过来,发现是他,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

希尔凡注意到帝弥托利一直没有说话,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。

哦哟。

他凑近帝弥托利,笑容里有几分意味深长:“真是美好的场景,对吧?殿下。”

对方没有意识到他话中调笑的语气,诚实地点头:“老师很受大家欢迎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希尔凡笑意更深:“是啊,不过她可不是只受女孩子欢迎。”

帝弥托利不解地看着他:“希尔凡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吃饭吧,吃饭。”

帝弥托利皱起眉,但希尔凡已经自顾自地拿起一块坚果塔,开始往嘴里送,他也只好放弃继续追问。

希尔凡悄悄瞥了他一眼,暗想自己也许应该对殿下稍加提点,比如比起短剑,还是鲜花更能讨得女性的欢心,不过目前看来嘛,为时尚早。

 

芙莲失踪的事件顺利解决,他们这一节没有课题,现在又有了如此有趣的发现,后面半年大概都会很热闹。希尔凡颇为愉悦,觉得简直没有什么事能破坏自己此刻的心情。

 

菲力克斯看见他那如偷到鸡的小狐狸般的表情,心中警铃大作,不声不响地往旁边挪了挪。

不管他这次要搞什么傻事,都不要把自己卷进去。

不过,可能吗?

评论(21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