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庭音书

【青狮子学级】黎明王座(第一部6)

一点废话:

这篇本来是自娱自乐,准备先在LOFTER上存个草稿,之后再慢慢改,所以tag也打得比较不经心。但是好像还是有几位姑娘在看的,也有姑娘问,所以作个简单的说明。

这篇的目前既定的CP是:帝弥托利X贝雷丝、希尔凡X英谷莉特、菲力克斯X雅妮特。

可能出现的CP是:杜笃X梅尔赛德斯、亚修X玛莉安奴。

基本按个人游戏中的青狮配对来。

其他同性之间感情非常好的,比如幼驯染组、安和梅戚等,支援中的梗会写,但都准备作为友情向。

因为剧情安排的原因,第一部基本围绕青狮幼驯染展开,止步于友情阶段。恋爱糖要往后稍稍。

之前没有说明,不好意思~<(_  _)>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六幕

 

 

 

英谷莉特终于收到了姗姗来迟的回信,希尔凡在信里邀请她去戈迪耶领参加收获祭。

 

贾拉提雅伯爵起初不太想放行——贾拉提雅领的土地较王国其他地区更为贫瘠,并不适宜耕种,粮食歉收也是常态。收获祭是一年一度的大事,他不便离开领地,也不放心宝贝女儿自行前往。

 

但英谷莉特的态度很坚决,究其原因是希尔凡热烈推荐了自家收获祭的保留项目——“烧烤摊,斯灵风味的,别的地方吃不到”。

 

 

 

贾拉提雅伯爵这辈子就没有一次能成功拗过女儿,此次当然也不例外。最后从家中的天马队里抽调了几位骑士当护卫,又去了一封信,拜托戈迪耶边境伯爵多多关照英谷莉特。

 

收到长信的戈迪耶伯爵感叹,自从英谷莉特出生,自己这位老友就开始有成为女儿奴的倾向,现在看来已是神功大成,或可说是病入膏肓。

 

 

 

几日之后,英谷莉特带着父亲的殷勤期盼平安到达戈迪耶领,与她几乎同时到达的还有菲力克斯,恐怕也是奔着烤肉来的。

 

“其实我还邀请了殿下和古廉,”前来迎接的希尔凡耸耸肩,“可惜他们被师匠弄到山里特训,无法成行。”

 

 

 

希尔凡带着两位小客人问候了伯爵和夫人,又安排好他们的起居,叮嘱他们稍后换上便装。

 

“穿得朴素点,”希尔凡眨眨眼,“不带侍卫,咱们自己去玩。”

 

 

 

随着夜幕降临,街道上的灯火渐次亮起来,远远望去仿佛一串串金灿灿的珠链。城镇中心的广场附近更是灯火辉煌,收获祭的摊位已经布置好了,色彩夸张的招牌上写着诸如“烧烤”、“莓果布鲁赞”、“手工艺胸针”的字样,空气中漂浮起诱人的香气。

 

人群渐渐拥挤起来,摊主们大声呦呵着招揽生意,欢声笑语连绵不绝,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见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顺利离开城堡。在菲尔帝亚的时候,帝弥托利曾将溜出王城的技巧倾囊相授,现在这个低配版本对他们而言不成问题。

 

 

 

英谷莉特和菲力克斯目标明确,挤在人群中四处张望着找烧烤摊,仔细分辨是不是斯灵风味的。希尔凡紧紧跟在他们身后,心里暗暗有点后悔:他一个人要同时盯住两个馋得眼冒绿光的家伙,不比看住两只撒欢的哈士奇来得轻松。

 

 

 

他们最后在广场的东北角找到一个挂着“斯灵烧烤”的摊位,招牌上的字体粗犷,很有几分异族风情。

 

架子上的烤肉火候正好,在灯光下泛着焦黄的颜色,油滴不时落在炭火上,发出滋滋的轻响。

 

顾摊的少年一头黑发,年纪跟他们差不多,但手法娴熟,听到他们点单,高高兴兴地抬起纹着纹身的手臂,运刀如飞,瞬间片出三份烤肉,用油纸包好递过来,还附送了一根肉串给英谷莉特,把英谷莉特哄得开心得不行。

 

 

 

希尔凡看着英谷莉特和菲力克斯跑去旁边的摊位,若无其事地问:“斯灵族的?”

 

——相较于法嘉斯人,斯灵族人的眸色和发色都偏深,少年那头黑发特征很明显。

 

少年笑笑,露出一口雪白的牙,态度很是坦然:“塔迦尔村的,在斯灵边境附近。听说这边收获祭很热闹,过来赚点钱贴补家用。”

 

希尔凡点点头,夸了一句:“肉烤得不错。”

 

 

 

三个人一路晃来晃去,合力干掉了三份烤肉、一小袋布鲁赞、一碗鱼丸、半份亲子烧、两个肉馅派,酒足饭饱,倍感世界和平、人生美满……就是有点撑。

 

 

 

路过广场东侧的时候,前方隐约传来欢快的乐曲,夹杂着年轻人们的笑声。

 

“舞会?”

 

希尔凡点点头:“去看看?”

 

另外两人都不反对,刚好消消食。

 

 

 

乡间舞会是收获祭传统的余兴节目。少年少女们盛装打扮,聚在一起,围着篝火载歌载舞。虽不如贵族舞会那般庄重优雅,但是年轻人们的舞姿自由且随性,眉宇间飞扬的神采被火光点亮,有一种特别的感染力。

 

 

 

英谷莉特和菲力克斯对于跳舞兴致不大,只是站在场边看热闹。希尔凡颇有点跃跃欲试,但又不好放着他俩不管,心中突然无限想念起古廉来。

 

周围人的目光都悄悄集中在他们身上。三人虽然换了便装,但衣服的质地柔软有光泽,领间袖口的刺绣精美,希尔凡和菲力克斯腰间还佩着短剑,一看便知非富即贵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没注意到众人的目光,望着篝火和跳舞的人群,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天。

 

希尔凡突然注意到一个女孩。

 

那女孩身材高挑,舞姿虽有点笨拙,但态度很热情,正跟几个女孩凑在一起,围成一圈跳着某种乡间舞蹈。

 

希尔凡盯着那女孩,眼睛微微眯起来。英谷莉特瞥他一眼,轻轻给了他一记肘击:“收敛一点。”

 

 

 

希尔凡正想说些什么,那女孩似乎是听见了他们的说话声,转过脸来,看见英谷莉特的时候眼睛一亮,随即跟舞伴们打了个招呼,退出舞场,向他们走过来。

 

希尔凡笑笑,上前一步拦住她,微微俯身行礼:“美丽的小姐,请问愿意赏脸陪我跳个舞吗?”

 

那女孩怔了怔,打量了一下希尔凡,随即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里太吵闹了,我们到那边去好吗?”希尔凡压低了一点声音,“就我们两个。”

 

 

 

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英谷莉特和菲力克斯面面相觑,无话可说——饱暖思那什么,这是老毛病又犯了。

 

 

 

希尔凡带着女孩走进附近的树林,林暗草深,远远隔开了舞场上的喧闹,周围一片寂静,偶尔传来一两声猫头鹰的鸣叫。

 

 

 

女孩似乎有点不安,细声细气地开口问道:“跳舞的话,这是不是太暗了?” 

 

“到这里就不用再演了吧?”希尔凡回头看她,笑容依旧,声音里却带上了一丝锋芒,“刻意男扮女装,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?美丽的小姐。”

 

 

 

那“女孩”一惊,眼露凶光,手一掀裙摆,从腿上解下一把剑来。

 

希尔凡冷眼看着,手按住剑柄:“怪不得刚刚你的舞姿那么僵硬。”

 

对方狞笑:“本来想趁舞会抓几个丫头卖掉,既然有贵族小鬼送上门来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

 

 

 

希尔凡拔剑出鞘,周围的树丛中忽然传来沙沙的响声,三个人影冒了出来,立刻将希尔凡包围起来。

 

希尔凡神色不变,脑子里开始飞快地思考对策,一对四的局面委实不利,如果不找到突破口,恐怕会陷入苦战。

 

但对方并没打算给他思考的时间,其中一人吼了一声“上”,四个人冲着希尔凡一齐攻了过来。

 

 

 

希尔凡暗自咬牙,正欲挥剑迎击,一个人影突然自他们来路的方向轻捷地掠过来,离他最近的匪徒下意识地挥剑,人影飞快扬起短剑,准确地格挡住了对方的剑锋,借势一个侧翻,跃入战圈。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如果不是这个情景,希尔凡都想给他喝个彩了。

 

但现在这个情景,希尔凡只好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我看见有几个人悄悄跟在你们身后也进了这片树林,觉得不太对劲。”菲力克斯与希尔凡后背相抵,横剑当胸。

 

 

 

希尔凡观察了一下对方的站位,悄声跟菲力克斯说:“一会儿我缠住那两个拿剑的,打开一个缺口,你趁机逃跑,去集市上叫人来。”

 

“不行,对方有四个人,不能留你一个在这。”菲力克斯拒绝得斩钉截铁。

 

“万一对方还有同伙,咱们两个就都危险了。”

 

菲力克斯“哼”了一声,不以为然:“大不了一起死。”

 

希尔凡被他这视死如归的气势镇住了,一时无语。

 

——一听就是古廉教的。古廉你自己傻就算了,把你弟也带得这么不讲究可怎么办啊。

 

 

 

想劝走他是不可能了,希尔凡笑笑,突然有点胆气横生的感觉,猛然迈步向前,一剑刺出,扬声道:“一人两个,看谁快。”

 

“比就比!”菲力克斯足下发力,蹬地一跃,短剑向着对手荡开去。

 

 

 

片刻之后。

 

“……真够弱的。”

 

“……没想到这么弱。”

 

打倒最后一个对手,两人同时发表评价。还好对方已经尽数被他们敲晕过去,否则听到这话,恐怕气也要气个半死。

 

 

 

“倒显得我刚才紧张兮兮的,” 希尔凡用脚踢踢那几个躺在地上的家伙,想了想,还是决定叮嘱菲力克斯,“虽说你和古廉都不太忌讳这个,但大不了一起死什么的也不要随便说。”

 

 

 

菲力克斯蹲在地上,正把那几个匪徒手脚捆起来,听到这话,转过头来:“我不是随便说的。”

 

他站起来,歪头看向希尔凡:“我觉得如果是希尔凡的话,跟你一起死也没什么,不行吗?”

 

 

 

菲力克斯的眼神率直坦荡,希尔凡迎上这种目光,有点发懵,下意识地点了头:“……行,行啊。”

 

——这种时候能有人说不行吗?

 

 

 

菲力克斯满意地点点头,又去检查刚才绑的绳结了。

 

希尔凡还在原地发愣。

 

他们刚刚……是不是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誓言啊?

 

 

 

料理好几个匪徒,两个人跑回集市上,叫来了守卫,把事情大体说明了一下,又赶紧回舞场找英谷莉特。

 

英谷莉特半天找不到他们的人影,正急得团团转,看见他俩终于现身,先是放下心来,但眼底随即又燃起了熊熊怒火。

 

希尔凡和菲力克斯心里警钟大作,双双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 

 

千钧一发之际,有人急匆匆跑来打断了他们。

 

“少爷,终于找到您了,”骑士向他们行礼,“还有菲力克斯少爷和英谷莉特小姐也平安无事,太好了。”

 

希尔凡长吁一口气,打从心底对自家骑士团的机动性感到骄傲。

 

 

 

三个人被派来寻找他们的骑士团护送回去。菲力克斯年纪小,又打了一架,半路就困得眼皮打架,一回到城堡就被送回卧室休息去了。而希尔凡和英谷莉特被戈迪耶边境伯爵叫去了书房。

 

 

 

伯爵大人正在书房中踱步,面上很平静,内心略焦虑。

 

三个人溜出去这事本身问题不大,他对希尔凡还是很有信心的,有他在,几个孩子吃不了什么亏。但居然闹到打起来,还把客人也牵扯其中,就有点不太好办了。

 

菲力克斯还好,罗德利古对儿子虽说不是放养但也差不了太多。问题是英谷莉特——一想到万一英谷莉特回去说了什么,她那位老爸会什么反应,伯爵心里就有点发虚。

 

 

 

希尔凡一进门就发现老爸面色不善,知道这次逃不过一顿批,低垂着头,把事情经过简要说了一遍,只把对方盯上英谷莉特这一点隐去了——要在本人面前说这个,令他莫名感到几分别扭。

 

 

 

戈迪耶伯爵神情严肃地听完儿子的叙述,酝酿了一下情绪,正准备开口,站在一旁的英谷莉特突然上前一步。

 

“伯爵大人,十分抱歉,是我没识破那群匪徒的伪装,险些被他们当作目标。希尔凡和菲力克斯是为了保护我才出手的,请您千万不要责怪他们。”英谷莉特俯身行礼,“我为我的不谨慎表示诚挚的歉意。”

 

 

 

希尔凡瞪大眼,猛地转头去看她,险些扭了自己的脖子。

 

英谷莉特一脸平静,没有理会他的目光。

 

 

 

“哦?原来是这样。英谷莉特你没有事就好。”顿感劫后余生的戈迪耶伯爵转怒为喜,“希尔凡,你该告诉我事情原委。保护女性是骑士的天职,这样的行为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。”

 

希尔凡胡乱点头,心里只好奇英谷莉特是怎么知道的。

 

 

 

两个人走出书房,沉默着穿过走廊,走到楼梯的转角处,英谷莉特停下脚步,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啊啊,真是的,为什么我要替你收拾烂摊子啊。”

 

希尔凡眼珠一转,明白过来,顺水推舟:“抱歉,下次我会谨慎一些。”

 

 

 

英谷莉特祖母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:“你还打算有下次?”

 

这是个危险信号,希尔凡赶紧解释:“啊,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

英谷莉特又认命地叹气:“好吧,如果真有下次,记得叫上我。只有你和菲力克斯的话,真是太让人担心了。”

 

 

 

希尔凡嘟囔:“……哪有带着女孩子去打群架的啊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希尔凡竭力作诚恳貌,郑重其事向英谷莉特行了一个骑士礼:“遵命,我的女士。”

 

 

 

很多年后,希尔凡由衷庆幸自己当时迫于英谷莉特的淫威,没敢逞英雄说什么不带姑娘们打群架的蠢话。因为那之后出于种种原因,他们带着不只一位姑娘,打了不只一场群架,而且规模日趋宏大,其中有几场甚至被载入了史册。在书中,那些群架被统一定义为:

战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直要被我写成《希尔凡传》了,下一幕我一定要把帝弥托利拖出来玩玩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